馮勝賢  

這是多年前,購買便利商店微波便當所附贈的兄弟象隊球員卡,這張卡在鐵牛家失蹤了好一陣子,剛剛在翻閱書籍的時候發現它夾在裡面,心想它出現得還真是時候,最近在網路上看到的紛爭,身為「冷漠的天龍人」外加「爪爪」的我只有一笑置之,張飛打岳飛與我李逵何干?

文章開始,首先恭喜馮勝賢教練考取國立體大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競技訓練組博士班,但故事要從1999年,恐怕是他記憶中最難堪的第二十屆亞洲棒球錦標賽的中日之戰說起,蔡仲南與松坂大輔的經典對決,電視上重播很多次了,沒看過的球迷朋友自己上網找影片,日本隊打者的內野上空高飛必死球,因為球場的強風還有馮勝賢自己的判斷錯誤…總而言之,就是個千不該,萬不該發生的要命失誤,結果你知道的,中華隊因為日本隊的再見安打輸了球! 馮勝賢頓時台灣棒球界千夫所指的輸球罪人,當時網路上罵到臭,罵到翻,但事實擺在眼前,似乎只能笑罵由人。

同一年,馮勝賢加入了兄弟象隊,有回鐵牛賽後在位於慶城街的球員宿舍看到了他,拿了一個在球場撿到的界外球想請他簽名時,突然從他的身後傳來一位球迷的戲謔的謾罵:

「Woo! 亞洲盃失誤漏接王在簽名喔!」

那句話著實像是一支冷箭,從背後刺進馮勝賢的心中,不只他本人、鐵牛還有現場的球迷,每一個字都聽得清清楚楚,但鐵牛只能低聲地說:

「不要理他,不要理他,他的目的就是想激怒你。」

只見馮勝賢低下頭,擠出一絲笑容繼續簽上他未完的簽名,當他把簽名球交還到鐵牛手中的時候,他用很認真的神情看著我:

「過去的事情我無法改變,但是相同的錯誤,我不會讓它在我穿上兄弟隊球衣的時候再一次發生。」

這句話清清楚楚地記在我腦海長達十五年,而成為二代象主力二壘手的老邦也確實用實際的行動去證明了他的諾言,儘管還是有人討厭他,那可能是他身上的黃色球衣,但有更多的掌聲是因為他拼命攔截下每一顆可能穿越內野的滾地球,還有經過苦練才得以展現的紮實守備,馮勝賢沒有費盡唇舌反駁,也沒有上網討拍取暖,因為他清楚地知道,只有用實力才讓那些酸民心服口服地閉上他們的臭嘴,重點是他做到了!

夜深了,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馮勝賢 兄弟象 義大犀牛
    全站熱搜

    李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