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恩宇 20050421 1

  

2014124星期四雨天

 

終於,中信兄弟隊在昨天宣佈了二軍教練團名單,林恩宇確定由選手的身分轉變成為二軍的投手教練,十年的職業選手生涯也就此畫下句點,儘管他婉拒了引退儀式,但許多人心裡其實都知道,他再復出站上投手丘的機率已經是微乎其微了,這樣的答案或許殘酷,只能說這就是職業運動的現實。

 

今天鐵牛要跟朋友們分享的這個收藏是林恩宇在中華職棒十六年球季,在台北縣新莊棒球場初登板先發摘下首勝賽後留下的簽名紀念,鐵牛則是賽前就已經打定主意,希望有機會收藏這個難得的「職棒生涯初登板紀念」,所以無論這場比賽的結果是贏是輸,林恩宇的親筆簽名加上當天的日期都絕對必要的,唯一可惜的是鐵牛在現場看了七局的比賽,連一顆朝著我這個方向飛過來的界外球都沒有,不然我相信這個簽名如果簽在是沾有球場紅土的比賽用球上,應該遠比球團販賣的紀念球更具有歷史意義與收藏價值。

 林恩宇 20050421 2

 

上一段跟大家提到我只看了「七局」的比賽,那為什麼沒有看完呢? 因為鐵牛在七局結束之後,就急忙搭上公車前往當時距離球場最近的新埔捷運站,花了一點時間了解一下捷運路線,於是從板南線轉淡水線,一路直達位於誠泰Cobras淡水球員宿舍「附近」的紅樹林捷運站,原本想說加上步行的時間,應該可以在樓下的便利商店先喝個飲料,好整以暇等待球隊巴士回到宿舍,豈知鐵牛才剛出捷運站,眼前一台印有眼鏡蛇圖案的黑色大巴士就從我眼前駛過,而球員宿舍相對於捷運站是處於較高的地理位置,這才發現這段上坡的路程其實一點都不近,然而當鐵牛一陣狂奔抵達終點站時,只見早已停靠熄火的球員巴士,幾乎所有的球員都已經鳥獸散盡,包括我鎖定目標的林恩宇。

 林恩宇 20050421 3

鐵牛記得當時已經不早,其實我也沒有太多時間在那裡等待,因為回程的路得準確計算步行的時間(對不起,跑不動了),這才能保證能搭上最後一班淡水開往新店的捷運列車,不然我就走路回家,然而就在我等待到最後一分鐘正準備放棄的時刻,眼前從球員宿舍裡走來一位球員

「沒錯,正是剛剛拿下初登板先發首勝的林恩宇!

鐵牛十分開心地迎上前去索取簽名,林恩宇看到鐵牛的誇張反應,露出一臉受寵若驚的表情,鐵牛指者他身後遠方的「起跑點」說:「為了比賽結束來找你簽名,我剛剛從捷運站一路跑到這邊,但巴士跑得比我快,差點以為沒機會給你簽名,所以現在看到你覺得很開心。」

他回頭看了看遠方的捷運站,不禁笑著說:

「麥博這硬啦!(台語),今天沒有機會,你改天早一點來找我簽名就好了,我還是可以幫你簽今天的日期啊。」

 

從林恩宇手中接過這個簽名,鐵牛先是向他祝賀拿下了職棒生涯的首勝,接著跟致謝並握手道別之後,腳步輕快地跑回了紅樹林捷運站,並且順利坐上了末班車。 (? 剛才是誰說已經跑不動的?)

 

職棒十六年的林恩宇以1281.72防禦率的成績拿下年度新人王、金手套獎、最佳十人獎、防禦率王、以及年度最有價值球員,他的優異表現加上隊上同是先投手的林英傑、許竹見組成令球迷津津樂道的「誠泰三本柱」,後來更與林英傑相繼前往日本職棒發展,接下來的故事你們已經知道了,我就不再多說下去了,祝福林恩宇吧!

    

 

 

arrow
arrow

    李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